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我的老婆奮鬥史--1


原本我是個公務人員
小時侯
我不太會念書

我自覺有點閱讀障礙
就是一段文字讀完
要很久的時間
卻不一定能正確的理解文義

我考的是三等公務員
其實考的科目很多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參加這麼難考的考試
尤其是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
每次大小考試我總排在頗後面
總之經過一段很認真的準備
我就上榜了

後來我才知道
我其實不是不會讀書
而是不知道會讀書的人
是怎麼把讀書變成考試拿高分

我的老婆像是以前的我
看書總是從第一章開始看
看到第二章第三章就會開始頭昏腦脹
然後就看不下去
下次再看還是從第一章開始看
所以最熟的總是前面那幾章
但也不是真的很熟就是

原本我是公務人員
不過因為不喜歡原本的職系
又調不走
所以就離職了

想了好久我為我們定了目標
未來的目標
要和老婆一起考上公職
一開始老婆也很開心的說好歐
於是我分析了老婆和我的戰力幾天
決定報考會計
雖然我沒讀過
但老婆有讀過
我想只要入門
我應該可以帶著老婆一起考上
本來我以為一起準備相同的考科
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剛開始準備沒多久
因為我們的雜事也頗多(就忙著柴米油塩醬醋茶的)
所以先報了初等考試都考選擇題的
我的想法是概然想考上就什麼都考吧
讓我們先習慣考試的日子
沒想到我沒什麼看書
分數比老婆高了一些
我猜大概是從那一次開始吧(今夜才想出來的唄)
老婆對看書就變得很消極

又過了一陣子的柴米油塩醬醋茶
我又覺得不行
我們得讓收入更好些呀

大約這幾個星期開始吧
我開始很"積極"的鼓勵老婆也報考公職
但不知為什麼,老婆變得更抗拒看書
雖然她也說很想當公務員
我也就很直覺想逼她看書
昨夜
我氣到講了重話
老婆哭了
哭到睡著
好心疼
半夜睡不著,上網查了一下
"讀書,天份"
讀書真的要天份嗎?
我真的好困惑

我想我還是真的很想跟老婆一起努力


----------------------------------待續


投資要靠自己 聽明牌就是把錢送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