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選股策略--彼得林區

1.美妙的十壘安打
2.從生活中找潛力股
3.研究潛力股
“我從不相信預測大盤,我只相信要買好公司的股票,尤其是價格被低估、或者還沒反映真正價值的好股”
股票投資的重點在林區這句話以表露無疑:
1. 買好公司
2. 買便宜價格
投資人只要關心這兩件事就行。

迷思1. 如果股價已經跌深,再下跌的的空間也就有限
迷思2. 股價觸底時,你一定會知道
迷思3. 股價都已經漲到這麼高了,怎麼可能還會漲呢?
迷思4. 每股才3元而已,我還能賠多少 

迷思5. 股價最後總是會漲回來
迷思6. 股票上漲了,所以我一定是對的;股票下跌了,我一定是搞錯了
迷思7. 黎明前總是最黑暗
迷思8. 等股價反彈到10美元我就賣掉
迷思9. 我有什麼好擔心的,保守型股票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迷思10. 再等下去,也等不出什麼結果
迷思11. 看看我損失了多少錢:我竟然沒有買它!
迷思12. 錯過了這家公司,我就要逮住下家公司


“如果你買了IBM公司的股票,可是他卻下跌,客戶和老闆們只會說:該死的IBM到底怎麼搞的?萬一你買的是拉昆特汽車旅館的股票,他們就會說:該死的你到底怎麼搞的?”

“訣竅不在於如何信任你的第六感和直覺,而是管好你自己,不要理會那些無憑無據的感覺,謹慎的追蹤基本面,如果基本面不變,緊抱持股就對啦!” 

 可關心的數字 :
1.銷售率

2.本益比為成長率的一半:
評價公式
長期成長率加上殖利率 再除以本益比 
(G+D)/P/E >=2
股價計算式 
 P <= (G+D) * EPS /2
3.現金狀況 
現金與長期負債比
4.債務
負債高,風險高,在危時
5.它付錢嗎?

看蕭條時是否有付股息
6.帳面價值
負債越高,資產價值易高估
7.更多隱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