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UBUNTU VS WIN SERVER2012


這幾天在研究如何架站
因為不是很好的電腦
所以選擇比較省資源的OS
UBUNTU算是比較好上手的OS了
用了幾天
港覺還不錯囉

但是會有無解的問題
我是遇到wordpress新文章如果是中文的話
會找不到頁面
弄了幾個小時
還是處理不起來
雖然我覺得終是會解開的
但想到這只是個小問題
就要花那麼多時間


想說還是試試MS的SERVER好了
以前工作的時候有用過
應該很容易可以上手的

SERVER 2003是灌不進去了
一直出現藍白畫面
SATA和 IDE MODE都TRY了
只好試2008
不過就在找"資料"的時候
發現
2008開始有CORE的模式可管理<--真是好物的港覺
尤其是我這種輕度智障者...
是輕度SERVER使用者的好物

就目前知core就是把WIN去掉GUI的部份
SERVER的GUI其實只有在安裝,設定時比較有用處
其它的時侯...好像就沒必要使用了吧
讓SERVER專心去跑它要跑的事吧

這是我之前會想用LINUX的主因
既然MS也有這樣的功能
我想還是回到熟悉的破解...
是回到熟悉的OS環境作業好了

我研究了一下
2008的CORE是在一開始安裝時就得先確定的
也就是安裝完CORE,就沒法再用GUI
只能下COMMOD
2012卻可在GUI和CORE之間切換的

那就是可以在安裝我的wordpress時把GUI開出來
設定好了以後,切回CORE MODE讓SERVER跑APACHE就好了


目前這樣的自我港覺是很良好的!!
還好手邊硬碟頗多
可以先換個硬跑2012看看
如果OK
就UBUNTU 881 AGAIN!
大便去!


投資要靠自己 聽明牌就是把錢送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